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委编办

扎实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安国市委编办按照能撤则撤、能并则并、能转则转、能退则退的原则,坚持精准施策、一户一策,分类分步探索改革路径,扎实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国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详细解读改革政策,及时有效为涉改单位提供有效的指导,并按照“摸准、摸细、摸实”的要求,对涉改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人员编制、资产规模等进行充分调研,建立了《安国市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数据明。同时建立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周报告制度,涉改单位每周五报告改革进展情况。

二、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一是市委、市政府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负总责,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承担主体责任,经营类事业单位承担直接责任,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委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发改局等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二是根据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营状况、市场竞争力和发展需要,采取转企改制、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等改革方式,周密制定了4个涉改单位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实施步骤、人员及资产管理等。

三是充分沟通,化解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对涉及的机构撤销、编制收回、人员安置、资产划转、社会保障等问题,加强与人社、财政、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沟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对遇到的问题及时消化,妥善处理,同时积极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4个涉改单位按照明确的改革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要求,加大改革力度,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