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监督检查

安国市编办“两个结合”,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7-18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市编办“两个结合”,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我市编办将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常态化”格局,通过“两个结合”,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水平。

一是日常监督与集中审核相结合。一方面抓实机构编制“日常监督”。加强出入编管理规范,实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同时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为载体,定期对各部门实名制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做好机构编制年报集中审核。利用每年的机构编制年报工作,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进行一次集中审核,切实加强对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

二是事前宣传与事后监督相结合。一方面加强宣传,预防违规违纪行为。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增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树立自觉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的观念。同时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印发《关于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另一方面采取多种途径和方法,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会同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督查方案,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同时疏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0”举报电话作用,加大对机构编制纪律违规问题的举报查处力度,确保监督检查的经常化、制度化。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