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安国市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注重科学规范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3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一是确保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全方位覆盖。在已公布的政府工作部门、垂直单位基础上,参照省、市做法,把信访、保密、监察等单位也纳入权力清单管理范围,将政府权力全部公开,不留死角。

    二是确保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超前规范。我们借鉴天津滨海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强化超前意识和规范意识,和政府工作部门一起研讨论证权力清单工作的可操作性,在权力清单制度科学性规范性和超强性上做文章,确保制度建设的高占位和高水平。

    三是确保每项权利的准确合理。在印发文件的同时,对全市涉及到的部门进行业务再培训,从政策把握、信息处理、清单填报、流程设计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培训,以保证权力清单高质量、高标准。2月中旬,我们已将各单位权力清单填报情况进行汇总,经有关单位修改确认后,正与市法制办一起会商、逐单位审核,确保权力清单合法。

    四是确保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更方便群众。立足方便群众和服务群众,对新版行政权力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及时对社会公布。第一批行政权力清单已于2014年12月率先在市本级门户网站公布,涉及政府工作部门、垂直单位共34个、行政权力1211项。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