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6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37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意见》,审议了《关于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事项的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改革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改革事项进行“回头看”,逐条逐项落实任务,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科学有效利用耕地,牢固树立大粮食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菜、肉、蛋、奶、果等,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生态优先,严控土地过度开发,积极开展耕地休耕、轮作试点,大力推进山体修复和矿山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空心村”治理和坝上地区退耕还林还草。要严格实行耕地占补平衡省级统筹、省级调剂,严禁把25度以上坡地纳入土地整治规划和耕地后备资源范围。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激励,全面深化院校全科医学教育改革,扩大全科医生专业招生比例,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提高全科医生报酬待遇,大幅增加全科医生数量,切实提升质量。要加强对村医的管理保障,推进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加大对村医的培训考核力度,切实提高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环保等部门责任,建立健全环境问题防范、发现、监管、查处、追责机制,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河北是药品医疗器械大省,具有深厚的创新基础和巨大的创新潜力。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在鼓励自主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不断完善河北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要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医疗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河北实际,切实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全面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建立清单和台账,明确审计对象、方式、内容等,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

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范照兵、张古江、徐建培、李谦、时清霜出席会议。丁顺生列席会议。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