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深化“放管服”改革,雄安新区被赋予什么权...

发布时间: 2018-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意见》。意见指出,我省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创新资源和高端要素聚集,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意见对雄安新区“放管服”改革做出了部署。


赋予雄安相应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进一步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梳理现有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除关系国家安全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外,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不再保留审批和许可。根据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分期分批下放权力,赋予雄安新区相应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在雄安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

 


进一步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分类清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细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制度,推行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5年内企业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在雄安新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河北定州经济开发区、威县等地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扩大企业投资决策自主权,提高投资审批效率。


深化“放管服”  河北省要这样做


推进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

进一步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进一步推进投资审批改革。

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


创新市场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

改革市场监管体系。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推进综合执法改革。

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持续创新监管方式。


优化服务方式,“服”出便利和品质

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精准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