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责任清单工作进展

时间:May 25, 2015 2:14:48 PM 作者:霸州市编办

为了推进责任清单编制工作稳步开展,我市建立责任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议之后,市审改办同志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积极部署、抓紧落实,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一是我们通过到各单位实访和电话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对上报单位的清单进行初审,对上报内容不详细、不全面、不明确的清单,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讲解和指导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拿捏不准的问题,及时和有关领导或廊坊审改办请示后,及时传达给相关单位;对报送不全的部门第一时间询问情况,能够协调给予提供相关内容的,由报送部门回去补充好再上报,同时限定上报时间。对实在不能够上报相关内容的部门,我们要求其写明不能提供内容的具体原因,加盖公章后存档。三是我们把各单位负责责任清单编制工作的主要人员的联系方式进行登记、编制花名册,便于随时与各部门保持联系。截止3月底,我市45个市直单位,17个乡镇(区、办)的责任清单已全部上报完毕。从4月起,我们将联合市法制办对各单位的责任清单编制情况进行统一审核,确保霸州市建立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