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胜芳镇和开发区三个清单的通知

时间:Sep 14, 2017 9:19:17 AM 作者:霸州市编办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办结合我市实际,于2017年6月15日,向各乡镇(区、办)印发了《霸州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推进政府部门清单制度管理体系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6号],各乡镇(区、办)以胜芳镇和开发区为样板,全面开展清单制度编制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重视,加强领导。此项工作,我市将胜芳镇和开发区作为样板,率先开展清单制度编制工作。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作开展,胜芳镇、开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镇、区实际制定了《胜芳镇政府关于做好完善清单制度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做好推进政府部门清单制度管理体系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分工,有条不紊的推进工作开展。
二、认真梳理,依规制定。各项清单制度建设,胜芳镇和开发区坚持以法律、法规和规章为依托,对所辖权力内容认真梳理,截止目前,胜芳镇政府按照方案要求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3项清单进行了调整完善,其中,涉及权力清单41项(行政许可类32项、行政处罚类6项、行政给付类1项、其他权利事项2项);涉及责任清单13项;涉及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4项。开发区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局室工作实际,对自己所拥有的权力、责任、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并各自与所对应上级市局沟通,确认无误后,由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对各局室的三个清单进行整理汇总,其中,涉及行政权力28项(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2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监督1项,其他权力事项15项);责任清单52项;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7项,纳入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清单1项。




表1:开发区服务事项清单.zip


胜芳镇服务事项清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