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泊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1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一)积极推进机构改革

以机构改革为抓手,组织精干力量,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分两步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工作。一是系统摸排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配备的情况底数,二是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能及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准确的理论依据。

认真谋划,积极推进,按照省、市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制定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将改革任务细化、深化,谋划部门的整合设置、具体职责、人员编制划转以及内设机构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同步调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泊头市机构改革任务。

(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在严格审核申请单位编制限额,坚决杜绝超编进人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总量控制需要和申请单位业务开展情况,拿出审核意见。

2、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依托《河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这一平台,及时准确地更新我市机构编制变动情况,做到变动一例更新一例,确保平台数据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

(三)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工作

及时跟踪各机构运行情况,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对机构编制实行动态调整,盘活编制资源。截止目前,我办出台了《泊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委巡察机构设置的通知》(泊机编字【20181号),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和完善我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的通知》(泊机编字【20182号),为加强我市乡镇(街道、开发区)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出台了《关于设立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环保所的通知》(泊机编字【20185号),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实基层宗教工作力量,出台了《关于在乡镇(街道)配备宗教工作专职干部的通知》(泊机编办【201811号)。

(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3、认真承接上级部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对国务院、省政府和沧州市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由我单位牵头进行了及时对应衔接。2018年以来共衔接取消行政权力事项29项,承接上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50项,已全部落实到位。

(五)监管服务工作

4、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证书发放工作。继续贯彻上级精神,逐步取消组织机构代码证,换发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证书,截止目前,我市已有64个机关单位、9个群团单位及2个垂管单位换发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证书。

5、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201811日起,对现行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年度报告公示。截止331日我市已经完成全市215个单位的公示,对未进行年度公示的56个事业单位进行证书冻结,目前已对提交整改报告的10个事业单位解除冻结状态。

6、认真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按照泊头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部署,根据泊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由我单位配合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全市的“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 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两项工作已全部结束。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对2017年以来“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发现的151个问题,新建的7项制度和“三不分”发现的223个问题,保留的1项制度、新建的3项制度进行了摸排,进行大起底,一项一项过筛子,认真查看整改是否到位、追责是否落实、制度建设是否有效管用,重点排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以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未出现查否情况,都形成了整改报告,整改措施具体得当,整改档案规范,佐证材料齐备,追责问责到位,建立的制度针对性、操作性强,均得到了贯彻执行。2018年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在2017年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未发现新问题。工作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汇总各部门数据,认真填写全市统计表、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市纪委专项办进行了报送。

 

来源:泊头市编办
责任编辑:泊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