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战时机制动员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5月7日,博野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战时机制动员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由政府县长、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泽主持,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以及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帮扶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镇设分会场,各镇领导班子成员、所辖驻村(联系)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特邀市扶贫办侯贵斌副主任和白伟处长一同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有关镇、部门关于危房改造、户容户貌提升、慢性病鉴定、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市扶贫办副主任侯贵斌就汇报内容讲了意见,对汇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和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标志,全面启动我县迎接国家普查、决战脱贫攻坚的战时状态和工作机制。一要肯定成绩,坚定决心。3月18日三级领导干部大会以来,全县上下知耻而后勇,在数据底数、户容户貌、政策落实等基础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集中精力解决个别突出问题。各镇村、各部门、各工作队要硬起手腕协调,较真碰硬整改,不偷懒不推诿不扯皮,主动上手、推进落实。二要高度重视,全面准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范围广、考核细、内容全、任务重,各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树牢问题导向,心无旁骛、务实高效,把迎国检各项工作做真、做细、做实,确保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圆满通过。三要上下一心,协同推进。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意识,真正认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连带效应,上下一心,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有效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四要坚定信心,全力落实。全县上下要真正拿出冲劲、拼劲、韧劲,保持恒心、耐心、决心,扛起使命、职责、任务,以敢死拼命的斗志狠抓任务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决战脱贫攻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一要鼓足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县各级扶贫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提升攻城拔寨的魄力。聚焦普查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查漏补缺,重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方面,反复过筛子,尽最大努力、争最好成绩。三要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全县各级主要领导要全部下沉一线,整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级引导员、信息员等全部力量,确保每一村、每一户都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考验,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