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博野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2018...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在保定市登记局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及早布置、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扎实推进,较为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18年度,我需办理年度报告公示单位67个,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我已办理年度报告公示单位67个,未提交年度报告单位0个,办理变更登记单位11个。对核准通过年度报告的单位,67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统一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了公示。

(一)统筹布置,精心组织

我局在2019年18日向各事业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布置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中就办理时限、办理内容、提交的材料及有关要求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报告书的填写、提交材料进行了具体的规范。同时,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行政效能,我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部在网上完成,有效地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

(二)严格审查,规范管理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单位自查和登记管理机关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首先要求各法人事业单位,要按照《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年度报告书规定事项,重点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进行全面自查,按规定填写法人年度报告书,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和经主管部门审核盖章的资产负债表。其次,对上报材料严格审查。审查年度报告书填写是否完整、规范,有关证明材料是否齐全、真实、有效。对审查不合格的告知原因,退回不合格材料,并要求其重新填报或补充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对登记内容有变化的单位,要求其填写变更登记申请书,并提供相应材料,办理变更登记。

(三)耐心解答,强化服务

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们提出了“一切从工作出发、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的主导思想。提前通过微信群布置工作,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对前来办理年度报告的单位热情接待,有效地提高了年度报告工作效率。对光盘存在遗失或登录错误的单位及时注销光盘并绑定二维码使其能够顺利登录并年检;对符合登记或年度报告条件的单位,及时办理不积压,办理材料不过夜;对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一次性将问题说明,并指导其正确填写;对一些事业单位比较集中的部门,如教育、卫生等,与主管部门人事、财务等股室联系沟通,由他们出面负责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