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博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9-09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博机编办【2015】3

 

 

博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开县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

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管制约,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现决定向社会公开县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本通知下发后3日内,县政府各部门要在各自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或政务公开栏公开县政府审定的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内容包括:行政权力类别、项目编码、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实施依据、实施对象、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等。责任清单公开内容包括部门职责、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公共服务事项等4部分。

二、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不得在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政府职能,认真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三、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清单公开后,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

四、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在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建立“有限、有为、有效”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取消、下放力度,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权责边界,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五、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7月5日前将公开情况的影像资料报县编委办存档备查。对未公开、公开不到位,以及违反规定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博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5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