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沧县编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2-07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县两级关于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决策部署,沧县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成效,确保简政放权落到实效,保证上级取消、下放事项衔接落实到位;深化审批体制改革,全面流程再造,压缩行政许可事项90项、审批时限421个工作日,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减少审批材料46个,精简审批环节18个;全面完善清单管理制度体系,编制完成14张清单并对外公开,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85项,行政权力事项 2583项、责任事项1335项,政务服务事项319项。

一是精简流程。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流程,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简化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切实解决传统管理环节多、材料多、往返多等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综合受理和全程协同办理。创新了加时办、即时办、全天办、上门办、委托办、并联办等多种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大提升服务事项办结率。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确保审批“零逾期”,积极推进互联网“云办税厅”,让纳税人办税更快捷高效。行政审批工作积极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办理时限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对变更、延续等后续监管事项的申请材料,减少原来许可证正副本、工商营业执照、补办遗失或损毁证明等材料,并删除原《程序规定》申请材料的兜底条款,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流程。

二是加强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放而有序、监管有力,全面落实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主体责任,形成规范有序的法治市场。下功夫解决任性执法、随意执法和多头执法的问题。积极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明确职责,深入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一单两库一平台”,构建新型监管模式,加快完善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建立统一共享的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推动事中事后监管责任的有效落实。

三是评估问效。制定《沧县简政放权评估问效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编委办、县法制办、县委党校等22个部门组成的简政放权评估问效专家组。集中查找和整治全县简政放权改革过程中不协调、不配套、不衔接、不积极、不落实等问题,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多次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议,对照方案中六个方面30项内容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资料审查、实地核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暗访、电话征询、问卷调查和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对全县各部门“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评估问效,对发现问题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每个问题整改形成一套完整的卷宗,确保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整改卷宗一一对应,使查找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使我县简政放权评估问效工作落地生效。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