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沧县编办“三步走”探索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新...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加强法制政府建设和社会管理水平,沧县编办“三步走”探索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新道路。

一是周密部署,摸底自查。结合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梳理了政府部门行政执法事项,初步摸清了相关职能部门执法职责、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的基本情况。           

二是结合实际,调研先行。举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行座谈交流会,深入不同领域部门单位实地调研,找准改革关键问题,聚焦实际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分散执法”、“多层执法”、“执法交叉”等问题,并充分征求部门单位对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三是综合分析,精准发力。调研完成后,认真梳理分析调研情况,全面掌握行政执法基础数据,并多次与兄弟县市及蔚县等改革试点地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做法,研究拟定符合沧县实际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案,建立起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力争打造“全城一张网、管理全覆盖、责任网格化”的管理新格局。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