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街镇改革初见效当天拿证不多跑

发布时间: 2020-06-18 点击次数:?
【字体:

街镇改革初见效 当天拿证不多跑

616日,在长安区保利花园开小餐饮店的商户贺师傅在石家庄市长安区长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拿到了自己的小餐饮登记证,这也是长安区街镇改革以来,长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核发的第一张小餐饮登记证。值得一提的是,贺师傅是616日上午提出申请,当天下午就拿到了小餐饮登记证,谈到街镇改革以后的办事体验,贺师傅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次改革确实是方便了群众,把审批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据贺师傅介绍,他的店距离长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只有5分钟的路程,去申请办理业务十分快捷,审批人员勘验现场动作迅速,也很及时。据长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平介绍,审批事项委托下放以后,他们结合自己接近市场主体、业务量相对较小的优势,提出了本街道的审批工作原则,那就是:受理近、勘验快、出证及时。616日,长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共受理2个小餐饮登记申请,经现场勘验合格后,当天全部完成出证。

为了做好本次街镇改革委托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过渡,长安区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是要求各街镇选派精兵强将参加区行政审批局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并通过拉练考核,使街镇相关人员初步具备业务承接能力;另外,自615日各街镇正式承接首批委托下放业务以后,区行政审批局又专门组织业务人员进行跟班指导,在受理现场解答各街镇的疑难问题,全程指导帮办。正是有了这样的准备,各街镇才有底气、有能力及时受理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提出的各类申请,向社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