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长安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长安区委编办结合实际,从三个层面出发,助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分发给区直各部门学习参考,使各部门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本部门机构编制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规范标准程序。建立健全编制使用核准、规范进人程序、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严格机构编制工作权限程序规定。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抓好信息公开,畅通监督渠道。利用区机构编制网以及“机构编制云平台”,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信息,畅通“12310”举报电话,扩大社会公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机构编制“透明度”。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