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长安区委编办“三加强”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9-08-22 点击次数:?
【字体:

本次机构改革后,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长安区委编办从三方面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一是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学习力。针对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印制了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为干部深入学习,实时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提供便利条件。同时,根据制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本次机构改革科室划分和人员分工,为每一位编办工作人员“量身定制”学习方案或计划,为其行动上加满“油”,思想上补足“钙”,有效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区各部门的机构编制工作服好务。

二是攻克工作难点,加强创新力。为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我办以问题为导向,从机构编制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入手,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摸索出新的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消除制约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障碍。例如,本次机构改革后,依据市委编办下发的《石家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程序》的通知,我办针对以往干部调配中出现的区内人员调动在编办办理手续后置的问题,多次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我区人员调动的工作流程,解决了区内人员调动手续后置的问题。

三是强化制度和纪律约束,加强执行力。针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我办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区委中心工作,明确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各科室工作进度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于进度落后的科室,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形式进行及时提醒,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纪律方面,在提高工作效能上面下功夫,通过去向牌上墙,严格请销假制度和在岗工作纪律来提高工作效能。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