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长安区编委办率先完成党政机关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01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编办多措并举,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党政机关网站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截至2015年6月25日,全区共计注册政务域名49个,公益域名146个,域名注册率和网站挂标率均为100%。

一是加强培训,宣传到位。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召开了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培训会,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网上名称以及加挂网站标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每一个单位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针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对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具体解读,努力为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到位。建立区编办与各单位联络机制,设立专门的工作QQ群、电话答疑等形式,及时解答实际工作过程中相关单位所遇到的难题。并在群内公布挂标流程等相关资料,主动联系复合单位,就需提交材料进行确认,确保资料提交一次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在缴费问题上,区编办主动与区财政部门对接协调,将机关事业单位的注册费用纳入财政统一支付,进一步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严格审核,管理到位。严格按照单位申请、证件提交、编办审核上报的程序进行,加强对党政机关网站申请材料的审核,重点审核单位名称、主体职能、英文域名等信息、IP地址、网站简介等信息。个别单位开办职能过于简单,经过耐心指导,对照本单位“三定方案”规定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对推进不力单位由区编办上门服务,确保域名注册和挂标工作按时完成。

 

来源:长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