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长安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全省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长安区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我区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我区高度重视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要求,将深化镇和街道改革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推进。区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镇和街道改革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改革落实。

把握改革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在改革推进中,我区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任务相统一,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拟定具体工作举措,既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规定动作”,又通过“自选动作”,着力破解困扰基层的实际问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区领导为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又成立了若干工作专班,为推进改革提供组织保障。区委组织部长亲自负责,多次召开专班调度会,督促各工作专班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建立信息周报告制度,每周二将本周工作进展报区委编办,区委编办汇总后及时呈报区委主要领导。建立包联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区领导分包16个镇和街道,原则上镇和街道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为联络员,及时了解掌握改革进度,跟踪指导改革工作,协调研究相关问题。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