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崇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巡...

信息来源:崇礼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者:崇礼区编办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2019年6月11日至7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常规。11月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6方面、18项具体问题、29条,其中已整改完成27条,正在整改2条。

 (一)高度重视,成立领导机构。巡察反馈会后,办党支部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立即成立区委编办党支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各科室的职责分工,对照责任清单,严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的督查落实。

 (二)责任上肩,细化整改举措。按照区委第三巡查组《关于巡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反馈意见》通知,针对巡察反馈的18个具体问题,全面梳理、自查自检、举一反三,研究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由主管领导督促整改落实,严格时间进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三)加强督办、确保整改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掌握所有问题清单分解和整改工作进度情况,及时调度整改困难和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支部书记多次听取整改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极大地推进了整改措施的落实。经过3个月的整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全办整体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工作效率有的较大提升。

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政治方面存在民主集中制度落实不到位、班子配备不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经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我办班子已于2019年8月前配备齐全,并对班子成员的职责进行了分工安排;2、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在民主议事及民主决策上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增加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民主议事能力,必须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实行正确的集中,充分发挥每一个班子成员在全局决策中的作用;3、增强“四个意识”。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立好标准,当好示范,做好航标,坚决杜绝“一言堂”和“一团和气”,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当好“火车头”和“领头羊”,真正让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 4、充分发挥党支部班子集体的核心作用,加强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之间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力,学习开展效果不很明显。

1、严格按照《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规定,组织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参加一次周五固定日学习,每月参加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上一次党课,并做好学习笔记以及各类会议记录,促使党内生活逐渐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目前全体党员的均完成至少10页以上的学习笔记,党建方面在组织部网络考核中成绩也名列前茅;2、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年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解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不少于2个;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年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干部职工学习笔记一月一查不少于5000字,心得体会、调研报告不少于4篇。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按照自上而下的要求, 要始终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管导向,带头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带头与错误思想、错误言论作斗争,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今年已召开2次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向区委宣传部上报两次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的知识掌握不足、“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程序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会议记录和支部活动印证资料的收集整理;二是制定工作规范范本,尽量写详细,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出现纰漏;三是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四是严格选人用人制度,重大事项开展集体研究、民主评选;五是科学合理规范统筹使用干部,做到工作力量摆布均衡。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党的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1、扎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活动。全面开展自查清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决不再出现超标问题;2、建章立制,我办在已制定的《崇礼区编办财务管理制度》、《出差审批制度》、《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等基础上,做了重新修订和进一步完善,形成了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规范财务管理。3、严格审批制度,经过层层把关,杜绝违规列支问题。严格审批制度。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纪律教育和监督不够严格。

1、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每半年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帮助、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2、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约谈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责任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3、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利用党日活动机会,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此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4、进一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年度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建立“一考双评”工作机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甚至违纪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

(六)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还存在一些不严谨问题。

1、及时组织专班开展专项清理自查活动,对相关问题予以整改,该完善手续的要求完善手续;同时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审查审核财务报销票据,规范执行有关规定,强化财经纪律,对票据不规范的问题一律不准入账;2、开展及时清退追缴活动。对以加班费等名义乱发补助等问题,一律要求及时清退;3、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每年年初制定《中共崇礼区委编办年度党建工作和主体责任工作台账》,明确约谈时间计划和工作规范,提高工作质量,完善会议记录,并长期坚持。4、在8月22日,召开了编办警示教育大会,收看了警示教育专片《镜鉴》《警钟》,会上支部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要求,加强典型问题分析和政治生态分析,全面查找廉政风险,对苗头隐患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管事先管人,管在经常、严在平时,抓出习惯、抓出常态,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

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 0313-4615873 ;邮政信箱: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076350) ;电子邮箱: clqbwb@163.com。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2019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崇礼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