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光县编委办扎实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1-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东光县编委办通过“三步走”模式扎实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谋规划、促改革、建机制、搭平台、创环境、抓落实,促进园区经济发展新活力。

一是推动机构编制改革,建立全新的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制定印发《河北东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人员控制数及领导职数的通知》、《河北东光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方案》,全面完成管理机构的组建和领导干部配备。

二是以推行全员聘任和绩效工资为核心,建立人事薪酬新制度。参照廊坊开发区的经验做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区深化人事和薪酬年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县政府制定了《河北东光经济开发区人事薪酬改革实施方案》,截止11月底,已签订人员聘用20 份。

三是设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投融资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建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成立了东光县观州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目前准备按照有关程序运营投资公司,计划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筹集资金,加快推进开发区小微企业园等项目建设。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