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编办搭建三级军人服务体...

发布时间: 2018-03-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相关市、县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在县、乡、村三级迅速建立起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即“两站一中心”,统一牌匾样式、尺寸,统一管理制度、服务职责,统一台账内容。2月1日县、乡、村集中进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是了解到位,摸清现状,夯实基础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涉及面较广,编办认真梳理中央、省、市、县关于设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相关文件,做到上级指示清、政策法规清;我办与民政、人社等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做到人员底数清、工作职责清;召开专题专项会议,认真探讨实施步骤,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做到问题解决路径清、任务节点清。

二是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力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设,确保县管理服务中心,乡、村管理服务站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场所、有台账,构建“两站一中心”的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多方位服务网络,就地就近服务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依法依纪做好工作,为军队退役人员打造“一站式”的政务服务平台。

三是落实责任,实地调研,强化督导检查。将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乡、村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设立情况纳入了编办重要督查内容,定期通报服务体系建设和工作情况。在督导的过程中,实地走访南霞口、大单等有关乡镇,对其乡、村军队退役人员培训就业服务体系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依照目标任务查找差距,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确保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东光县编办搭建三级军人服务体系,设立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乡、村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真正把“两站一中心”建成“退役军人之家”,为加强我县军队退役人员培训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努力为我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