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9月10日上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在东光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庆华参加会议。东光镇、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11个执法事项下放的县直部门主管副职和9个乡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编办主任单存志主持。

  首先由编办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人员配备情况;司法局对执法事项下放及人员培训、执法证考取情况进行汇报。

  其次是11个县直部门就下放执法事项2019年的执法办件量,过渡期联合执法机制运行情况,乡镇执法工作需要注意问题;各乡镇对综合执法队编制和人员到位情况,培训后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能力,取得执法证人数,有哪些执法案件等进行汇报。编办、司法局不断对工作进行提问和解惑。

接下来,东光镇党委书记王秀民就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是要引起领导重视,一把手亲自授课;二是要积极探索流程,创新工作方法;三是要增强工作协调性,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张庆华部长讲话。他指出,乡镇改革是行政体制改革的延续,工作落地见效关乎百姓福祉。一是认识要提升,思想要重视。加强学习,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二是目标要清楚,任务要明确,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改革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三是行动要迅速,落实要到位,要靠前谋划,聚焦百姓获得感,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张庆华部长还针对执法事项下放及过渡期联合执法制度运行情况对11个县直部门和9个乡镇一一询问,并对之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东光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