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东光县委编办党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12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中共东光县委编办党支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节期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确保在编办内部持续掀起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热潮,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东光贡献力量。
一、做好党员形象对标。
支部书记朱连长同志以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以着眼于新常态下对党员提出新要求,号召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倡导所有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为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提供了遵循。
二、强化理论知识学习
县委编办党支部充分利用理论自习室、机关工作会议、支部会议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领会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三、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暂定3月中旬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四、开展春节慰问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于1月30日、2月1日、2月2日先后开展了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一是走访慰问了退休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与诚挚问候。在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与退休职工进行了热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及家庭状况,让退休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二是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提前向帮扶贫困户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送上了慰问金、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近况,了解有无生产和生活困难,同时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各项帮扶政策,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