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东光县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分类任务

发布时间: 2015-08-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东光县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分类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将事业单位改革作为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我县在去年已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初步完成了对全县事业单位的分类工作,为下一步的事业单位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多种学习方式保障分类工作走“正道”。

    今年四月份,县编委办专门选派一名同志用一周的时间到市编委办以帮助工作的形式学习中央和省市对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要精神和具体分类要求、分类目录和分类办法。县编委办多次针对事也单位分类工作召开集中学习会,研讨政策、交流认识、商榷方案。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研习、随时解决。

二、多次分层修订保障分类工作走“大道”。

    面对268个事业单位、近15万字的职能梳理任务,为防止因个人思维方式和站位影响分类的公正性,我县不选择简单化处理,而选择精确化处理。首先由主要负责分类工作的同志进行一次分类,再将分类工作分配到三个股室进行二次分类;三个股室对比一、二次分类结果,形成第三次分类意见;主管副职修订第三次分类意见,形成第四次分类意见;编委办主任亲自把关、逐一审核,形成编办的意见。编委办分类后,再将分类结果和各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听取主管部门意见,在遵守上级规范的基础上确定最终分类结果。

三、多方指导支持保障分类工作走“顺道”。

    县委、县政府领导对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高度重视,对涉及到此项工作的文件均加以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批示,以县政府办的名义印发了《东光县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指导我办完成了《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的通知》;市编委办在每个工作环节中都既进行严格要求又给予悉心指导;兄弟县市毫无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各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对我们也高度理解配合。在大家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县的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