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乡镇改革人员划转:如何让“新官”管好“旧...

发布时间: 2020-05-2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乡镇改革的重大部署,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召开东光县深化乡镇改革划转人员谈话会议。突出问题导向,“三个坚持”让“新官”管好“旧账”,持续推动乡镇改革人员划转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深化乡镇改革人员划转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深化乡镇改革,是为了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人员划转工作,是为了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县委编办、责任部门、涉改单位划转人员都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确保工作衔接有序。

本次人员划转工作,该办遵从实事求是原则,综合考量人员、地域、划转人员身份及特长等条件,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制定人员划转意见,将涉及到的77名人员划转至各乡镇。同时,按照《东光县乡镇职责事项清单》科学界定岗位职责,并会同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一起做好相关人员人事关系转接、工作手续办理、固定资产划转、档案资料封存移交等工作,确保做到交接程序严格、严谨和严密,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划转人员归属感。

谈话会上,该办同组织部、纪委监委、人社局、财政局一起与77名划转人员分三批谈话谈心,询问在改革划转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切实掌握划转人员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做好人员心理疏导及后续保障工作,增强了人员归属感。确保划转人员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此次划转工作,在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东光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