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定州市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 2020-07-10 作者:定州编办

    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定州市在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着力解决基层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多头执法、权责不一、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优化执法资源配置,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在前期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下沉,由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起草了《定州市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和《定州市下放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方案》和《清单》广泛征求了各项改革任务责任单位和涉及行政处罚事项下放单位的意见,综合考虑市直相关部门实际情况和乡镇(街道)承接能力,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和成熟一批赋予一批的原则,将一批市直放得下、乡镇(街道)接得住的行政处罚事项赋权(委托)给乡镇(街道)行使,确保乡镇(街道)能够有效行使执法权限,充分发挥好管理效能。《方案》和《清单》已呈报市委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