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肥乡县编办树立“五种”意识 推进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 2016-06-15 点击次数:?
【字体:

肥乡县编办紧盯2016年主要任务目标,通过召开主任办公会、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并着力查找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干部树立“五种”意识,努力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一是树立发展至上意识。紧紧围绕县委、政府2016年中心工作部署,自觉找准工作定位,增强服务发展意识。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定位到“如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要课题中去思考和谋划,促进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为构建精简、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树立抢抓机遇意识。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资源保障作用,主动抢抓这一机遇,积极以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重点,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全县体制机制管理等重要任务为突破口,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为全县“科学跨越,绿色崛起”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三是树立民生为本意识。加大对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等重大问题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努力提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可行的依据。按照上级编委办“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保障重点”的要求,尽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民生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

四是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理念贯彻全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每周五下午两个小时的集中学习雷打不动,加强政治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各岗位工作程序,严格信息、考评等工作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形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
      五是树立奋发作为意识。紧紧围绕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即“如何促进政府部门依法用权、严格履责,形成行为规范、运转高效、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深入开展调研,继续组织召开全县各政府部门、各乡镇参加“两个清单”运行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全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全面实施《关于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实施“六化”管理的意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