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肥乡编办“四项”措施提升干部素质

发布时间: 2016-08-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编办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肥乡编办通过加强培训、业务交流和广泛调研等多种措施,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钻研书本。坚持“每周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制度,组织机关干部认真研读各类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严控机构编制的通知》等政策法规,切实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培训。就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全新内容,积极安排相关干部参加省市编办举行的有针对性地专题辅导、学习培训,帮助大家理解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为做好相关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外出考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及时组织相关干部到邢台威县等地外出考察学习,开展业务交流,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做法、经验,拓宽视野,查找不足,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是调查研究。针对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或存在的某些问题,确定调研课题,下达调研任务,限期提交调研报告。要求领导干部牵头、全体干部参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和机关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