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4-20 点击次数:?
【字体:

肥审改办【2017】8号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放管服”改革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
通    知
 
区直各有关部门:
4月19日,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督查组到我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召开了座谈会,查看了相关部门的档案资料。市督查组对我区“放管服”改革迎查准备工作领导重视、协调有力等方面给予肯定,但个别单位也存在资料不规范、工作成效不大等问题。为此,请各单位迅速行动,对以下几方面工作进行整改:
一、资料方面
1、档案资料封皮必须为彩页,统一格式横排为邯郸市肥乡区xxx(部门名称)“放管服”改革工作资料,竖排为“清单目录”、“会议记录”、“省市文件”等档案名称。
2、2013年以来部门承接上级取消下放事项必须是本部门红头文件,明确印发范围、承接取消下放的事项并提出具体要求。
3、对各级文件、各类资料要分门别类,按照省、市、区顺序整理规范,不同类别资料要分开装订。
4、本部门成立的“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必须是本部门红头文件,有人员调整的要及时更新,每年出一次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5、2015年8月以后每年要有至少一次本部门召开有关推进“放管服”工作的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等资料。
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亲自抓,主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做到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事事能追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各单位对以上提出的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完善资料,确保在督查中不失分。
3、各负其责,严格追究。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在4月24日前整改到位,凡不按通知要求认真整改,以致在国务院“放管服”督查中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责任。
三、注意事项
1、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放管服”文件已放置fxxsgb@163.com,密码:4907639,请各单位自行下载。
2、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请与区政务中心联系,联系人:李冰,电话:4906033。
3、国土局资料准备相对规范、完整,得到市督查组认可。各单位可作为模板借鉴,联系人:尹宁,电话:8555516。
4、凡未确认权力清单的单位,请及时确认本部门的权力清单事项,对有修改的地方,将纸质版于4月26日前报区编办127房间。以下是没有报送单位:住建局、城管局、地税局、国税局、商务局、文广新局、教体局、民政局、安监局、工商和食药监局、卫计局、农牧局、林业局、农机办、水利局、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环保局。
 
邯郸市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