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4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在石家庄召开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5-05-05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1124日,中央编办在我省石家庄市召开了2014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对2014年度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实名制系统建设和网站审核工作、地方编制统计工作分别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对我省等10个省市的统计工作给予了通报表扬。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巡视员、副主任左然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中央编办各有关业务司和电子政务中心负责统计的同志分别就归口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各省级编办负责统计和电子政务工作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左然同志指出,2013年的地方机构编制工作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只减不增要求的第一年。各级编办按照中央编办的要求认真核实和填报数据,取得较好成效。

2014年统计工作,左然同志提出:一要做好与相关重点工作的衔接。统计工作要在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和统一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与各省减编控编、机构编制核查和实名制系统建设等工作的衔接。二要切实改正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各级编办领导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落实省级编办的审核把关责任。各级编办统计人员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对应在统计年报过程中出现的伪造、篡改、虚报、漏报统计数据等行为,将依据法规文件,向相关部门建议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要以全新的姿态推动统计工作方式的转变。当前统计工作方式即将完成由统计软件向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的重要转变,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尤其是从事统计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这一转变的意义和影响,以全新的姿态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针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及标识管理等相关工作,左然同志要求,一是这些工作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一项新的职责,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各级编办一定要组织好。二是各级编办要及时开展好相关业务培训和宣传工作,为这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各级编办负责审核的同志要敢于担当,真正负起责任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审核、严格把关,坚决不能出现漏审、错审等现象。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