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平县编委办认真学习《宪法》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阜平县编委办认真学习《宪法》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新热潮,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关于转发中宣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确保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得到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主要安排 
   1、学习时间:10月12日到12月20日 
   2、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3、学习内容:宪法各章节 
   4、学习成员:编办全体同志 
三、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方向。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中国近现代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的光辉历程紧密结合起来,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不断引向深入。 
  (二)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措施,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营造浓厚氛围。单位要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创先争优,开创手段和形式,利用鲜活的语言和事例,使宪法走入人心,增强学习效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