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丰润编办坚持“三个结合”赋码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6-07-14 点击次数:?
【字体:

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是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的要求进行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相关基本信息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数字身份证”,成为管理和经营过程中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手段。自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以来,丰润区编委、编办高度重视,按照市编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三个结合”,以做好服务为基础,全面开展,扎实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

一是结合任务要求,精心安排部署。3月28日,在参加全省培训会后,丰润区编办积极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了赋码发证工作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精心组织了业务培训。在市编办下达统一部署后,丰润区编办迅速响应,于4月19日印发了《唐山市丰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丰编办字[2016]6号)文件,结合省市安排、参照本行业和其他行业的经验,积极稳妥开展丰润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二是结合服务对象,严格标准规范丰润区编办积极做好同区质监局的数据对接,对照机构管理平台的数据摸清底数,核准数据。按照省、市编办关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标准,严格执行。结合服务对象,分类管理,精准推进。在办理赋码发证过程按照此次工作有关标准和要求,对应该申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信用代码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同时,对原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信息存在变更或者信息不够精确的,比如法定代表人、住所的变更、机构改革后单位名称的变更、所在地址不够准确等,在此次赋码发证过程中,统一要求进行变更核准,确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上的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结合自身特点,提高服务质量。在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中,丰润编办始终结合自身特点以抓好服务为基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机构编制网和机构红页发布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建立了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渠道的咨询平台,要求工作人员24小时接受咨询并及时反馈。同时,在不违反具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前提下,进一步简化程序,细心指导,确保办证人员不跑“冤枉路”,不做“无用功”。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