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顺利通过市编办控编减编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5-08-14 点击次数:?
【字体:

我区顺利通过市编办控编减编工作督导检查

   

    812日,市编办副主任王瑞宏率队的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区专项督查控编减编及机构改革、两个清单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宝印陪同督导检查。
  区编办主任贾国斌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区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是2012年以来,我区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围绕行政编制总量(含政法专项编制),不突破中央和省市下达的限额,事业编制总量以2012年底统计数为基数,确保到2017年底只减不增的目标,强化责任,加强协作,严格监管,综合施策,认真开展控编减编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全区行政编制、政法专用编制、事业编制均整体不超编。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区编委下发的《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确保按省市要求完成全区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二是机构改革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各部门“三定”近日将下发到各部门,各部门工作已有序开展。三是加大了两个清单的推进力度,使简政放权工作落实到实处。权力清单清理后,行政权力由最初3247项消减到2280项,精简29.7%。责任清单清理后,涉及40家单位,确定主要职责408项,细化具体职责1923项;涉及多个部门职责边划分事项165项,具体工作事项1932项,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241个;公共服务事项28项。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区编办等相关部门文件和台账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区控编减编工作及机构改革、两个清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区继续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