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丰润区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考核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 2018-06-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丰润区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专项工作考核评价办法

2018年6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专项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用硬指标、硬杠杠,打造硬标准,确保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问题整改(以下简称三不分)“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考核评价主体。三不分“回头看”考核评价工作在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由三不分“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二条  考核评价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坚持简便易行、注重实效原则;坚持统筹协调、务实推进原则。

第三条  考核评价对象。三不分“回头看”涉及到的有关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

第四条  考核评价内容。主要考核评价在本地本部门开展三不分“回头看”工作情况,重点考核评价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否到位、问题是否清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责任追究是否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

    第五条  考核评价指标及占比权重。考核评价指标共分六个方面,以百分制计分。

1)是否认真研究、积极部署三不分“回头看”各阶段工作,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是否严格落实分级调度制度。(占比权重10%)

2)对去年清理发现的问题,领导是否重视、整改是否到位、追责是否落实、制度建设是否有效管用、整改处理档案是否齐备。(占比权重20%)

3)对今年“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或清理整改不到位等情况,是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是否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进行分类处置,认真整改落实。(占比权重20%)

4)是否严格落实举报登记制度和查否复查制度,对专项办移交问题和群众举报线索是否进行调查核实,是否做到查实的列入问题清单抓紧整改、查否的销号,是否对查否问题进行复查。市县是否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有关单位。(占比权重20%)

5)是否严格落实明察暗访制度和公开曝光制度,是否定期对各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或明察暗访,是否对通报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处理到位,对查处的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一定典型性、能起到教育震慑作用的案件是否及时公开曝光。(占比权重20%)

6)是否严格落实报告通报制度,报送有关材料、表格、台账等是否存在迟报、漏报、瞒报、虚报、谎报情况。(占比权重10%)

第六条  考核评价方式。考核评价每阶段开展一次,主要以三种方式进行。

1)召开座谈会。组织被考核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回头看”总体工作进展,就考核内容逐条逐项听取汇报,准确掌握各级各部门“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

2)查阅资料。根据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照考核评价指标,查阅被考核单位的文件、制度、台账、记录、档案等。

3)实地走访。组织人员对照考核评价指标,采取不打呼的方式,走访被考核单位的服务窗口、服务对象,抽查部分工作人员座谈询问有关情况,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第七条  考核评价结果及运用。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20%。考核评价结果采取适当方式向单位进行反馈。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的,上报区委、区纪委适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表扬,优先向区专项办推荐刊发其“回头看”期间的特色做法、信息通报等;考核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上报区纪委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其按期整改到位。

第八条  本办法由三不分“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出台之日起施行。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