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唐山市丰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

发布时间: 2018-07-02 点击次数:?
【字体:

 

唐山市丰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明察暗访方案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唐山市丰润区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 为切实做好我区政事职责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履行编委办作为牵头单位的助查和明察暗访职责,压实责任单位的自查职责,制定本方案

一、明察暗访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二、明察暗访时间

    201872日至2018720

    明察暗访内容

(一)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有关工作开展是否扎实有效;是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回头看”自查是否全面彻底、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完备。

 (二)问题整改情况:各单位对上一年度发现问题是否按照整改清单明确的措施、时间、责任人进行整改,整改是否到位;对“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是否进行梳理,是否实现挂账督办,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期限;是否制定了本部门、单位的整改措施。看一看整改是否落实到位,看一看制度是否建立完善,看一看追责问责是否落到实处。

 (三)长效落实情况:各单位是否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针对发现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创新机制堵漏洞,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各单位是否按要求形成专题报告。

明察暗访方式

明察暗访共分四组,分别由区编办副职带队,具体检查方式方法如下:

(一)实地查看。到有关单位实地走访,了解“回头看”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查访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看实际履行职责情况。

(二)明察暗访。对有关单位是否仍存在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和已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三)查阅资料。查阅各单位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各项文件资料,包括方案、报表、台账、会议记录、制度文件等。

五、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组明察暗访时要认真填写明察暗访登记表,各组组长对检查结果负责,明察暗访结束后形成检查报告。明察暗访工作结束后由第三组(刘彩云)负责对全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汇总总结并形成相应的工作报告。

(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三)各组自备交通工具。

附件:1.“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改“回头看”监督检查登记表

       2.“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分组情况

 

 

 

 

唐山市丰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72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