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丰润区“三举措”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6-11-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丰润区“三举措”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上台阶

    

丰润区编办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立足自身职能,强化管理举措,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上台阶。

一是强化衔接落实,在上下功夫。对国家和省、市决定取消和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丰润区编办积极主动与区直有关部门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抓住移交、承接、管理等关键环节,明确具体承接机构和人员,优化审批流程,第一时间做到无缝对接,不梗阻、不遗漏、不截留,确保下放事项能够接得住、管得好、效率高。今年以来,共分三批次衔接取消行政权力事项157项,承接下放管理层级事项20项。

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四个清单管理常态化。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变化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结合实际运行情况,丰润区印发了《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区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联络员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职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调整权限、情形、程序以及监督检查方式做出具体规定,保证清单管理与运行的科学、规范。建立清单调整台账,列明调整内容、具体日期、责任单位、文件依据等,并将相关材料存入清单专项档案备查,调整后的清单第一时间在区机构编制网全面公开,确保清单的调整及时、准确、规范。

三是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区本级实施的具有行政审批性质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核实清理,对办理环节和审批承诺时限进行了再规范、再简化、再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由原有1492个减少到988个,简化率33.8%,承诺办理时限由2278个工作日,压缩到1665个工作日,平均每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压缩率达到70%。围绕职能调整、事项进驻、窗口授权、体外循环等问题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目前,进驻中心部门26个,工作人员96人,进驻中心事项234项,逐一编制了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有效地提高了办理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