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May 30, 2023 10:10:30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按照中共阜城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并于近期进行了意见反馈,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做到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一、直面问题,深入学习。在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县委编办立即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将工作实际与巡察反馈意见相结合,直面工作中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到位、意识形态落实不到位、保密工作需加强等问题,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将整改工作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领导结合起来。

二、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县委编办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稳步推进落实。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确保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股室根据整改目标、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干部职工明确自身责任、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三、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县委编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事业单位执行登记管理、年度报告、印章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情况方面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确保在职干部职工持续活跃学习;建立微信群台账定期进行保密提醒,在涉密计算机张贴标识,明确密级、编号和责任人。

四、建章立制,长效发展。县委编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对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内组织生活等制度进行梳理整合,制定党建工作制度,“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