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以“三项强化”为新入职干部“墩苗”

时间:Aug 31, 2023 10:40:30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以“三项强化”,增强新入职干部的业务知识,提升新入职干部的业务能力,为新入职干部“墩苗”。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为新入职干部“引路子”。由于新入职干部工作经验较少,为尽快地熟悉和上手工作,领导在公文的写作格式、写作内容,机构、编制相关内容,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日常工作业务等方面开展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增进新入职干部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了解,增强新入职干部的业务知识。

二是强化学习锻炼,为新入职干部“压担子”。股室专门进行各业务精讲,组织新入职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文件,并时时复盘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内容,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在工作和教训中不断积累经验,具备正确面对复杂问题的心态,提升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强化学习考核,为新入职干部“搭梯子”。依据领导培训的业务知识和个人学习的相关文件,选定时间利用纸笔测验、业务能力演讲等考核方式进行业务能力小测,考察新入职干部业务的学习能力,对于业务考核中出现的错误要及时纠正与引导,激励新入职干部的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