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六个到位”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

时间:Jun 26, 2018 8:17:03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按照省市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我县编委办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强化责任,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站位,认识到位。县编委办作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的牵头单位,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回头看”各项决策部署。 

       积极动员部署,措施到位。县编委办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清理“回头看”动员大会,对“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科室和负责人,主动谋划“回头看”工作。同时,县政府办、县编委办牵头制定印发《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个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两个专件,对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积极部署。 

       成立领导机构,组织到位。分别成立了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办公室。作为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领导小组具体办事机构,县编委办明确一名业务副主任主抓,明确了四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要求相关工作牵头部门也建立相应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办事人员,形成阶梯式工作队伍,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督有人干。 

       制定问题台账,导向到位。以查摆问题为导向,分别制定青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清理整改“回头看”五个问题台账、两个专项清理问题及处理情况具体台账,聚焦找准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查出一起清理一起,严格清理整改管理。 

       稳步协调推进,落实到位。5月25日,县政府办、县编委办召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九部门召开“两个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推进协调会,研究落实意见,对两个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落实。 

       层层履行职责,责任到位。要求各牵头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履行整改工作具体职责,组织动员、制定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抓落实、抓整改,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积极负责、主动沟通、密切配合,扎实高效开展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层层推进,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