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多措并举,转变工作作风

时间:Feb 14, 2019 8:40:58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区委编办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规范行政行为,转变工作作风,采取五项措施认真抓好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目标管理。坚持每周理论学习制度,把集中学与自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不断适应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学习效能与机关目标管理,实行严格的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热忱为民服务,落实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打造效能型机关形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以务实的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落实责任。

三是畅通渠道,方便沟通。通过公开邮箱、电话和传真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畅通举报沟通渠道,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机关效能长效机制。健全并完善机关效能考评制、首问负责制、岗位追究制。严格考勤制度,加强和规范内部管理,促进效能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

五是强化监督,严格问责追究。对党员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察,坚决杜绝工作作风不实、纪律遵守不严及工作失职、违规操作等现象,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