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河北省石家庄市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制定工作

时间:Nov 9, 2016 12:42:22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编委会研究审议了《石家庄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并已与上级部门沟通,完成了改革试点第二阶段任务。

  承接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后,石家庄市编办多次组织学习中央、省改革试点相关文件和系列会议资料,结合实际研讨具体工作,并多次向上级请示汇报改革相关问题,力争各项工作符合要求。

  一是科学确定改革范围。将市本级及所属县(市)区承担行政职能的市委、市政府直属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保证上下统一。

  二是严格把控政策。深挖改革深度,力争改革无死角,按照中央、省改革要求,确保试点方案内容不走形式、不走样,改革后,除行政执法机构外,实现事业单位将不再承担行政职能的目标。

  三是集中力量进行攻坚。面对时间短、改革任务重,改革范围广、改革深度大等问题,多措并举,充分利用部门业务优势开展集中办公,又邀请法律界专业人士,再次核定行政职能认定结果,既提高了效率,又保障准确,利用25天时间完成了职能清理工作,组织精干力量2个月完成了方案的草拟,又与部门进行充分对接,力促方案能够平稳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