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

时间:Oct 10, 2017 2:59:21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阜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事项目录的通知

 

县行政审批局、县直相关部门:

    根据《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水市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衡政办字〔2018〕87号)和《衡水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衡审改办〔201831号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就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下简称“四办”)事项目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四办”事项范围及标准

    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可从审改办公共邮箱:fuchengzwfw@163com中下载,密码:4896901),全部纳入“四办”事项目录范围(涉密事项除外)。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四办”具体为:一是马上办,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事,等候及办理时间不超过2小时,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二是“网上办”,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或涉密外,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2018年底前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实现网上办事是常态、网下办事是例外;三是“就近办”,通过开放直报权限、委托下级受理、授权代跑帮办、自助终端办理等延伸服务的方式,实现在乡镇、村三级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四是“一次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事项一次性办结,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和听证论证等复杂事项,通过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帮办代办、限时办结等措施,实现申请人到现场办事只需跑一次。

二、梳理四办事项

各部门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填写“四办”事项目录填报表(见附件)。县行政审批局负责除公安、统战和垂直部门外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县直相关部门负责本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每一项政务服务事项,根据实际办理情况,应至少选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中的一种办理类别,若同时满足多种办理条件,可同时勾选多个办理类型。单个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多个子项的,可拆分为子项填报,并逐一选择四办类别。

直相关部门于101217:00前将纸质表格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审改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审改办邮箱。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梳理公布“四办”事项是深化

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梳理工作。

    (二)落实四办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四办”标准,认真组织分析,准确填报要素,严格报送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四办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创新服务方式。

    (三)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公布“四办”事项目录后,要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进一步细化审批服务标准,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

联系电话:4896901   

箱:fcbb2014@163.com

 

附件:阜城县“四办”事项目录填报表

 

阜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