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机构编制网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贵州贵阳市全面启动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

发布时间: 2018-12-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有关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筑云编制”试点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6月4日,贵州省贵阳市编办组织召开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大数据委等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市、县)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年数博会的贺信精神,及时传达了市编委领导关于对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有关事项的要求,并通报了项目前期调研、立项、评审、招投标等工作情况。同时,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组织架构、监理工作制度等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是迅速贯彻落实《决定》有关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筑云编制”试点建设总体进程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该市大数据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方面的具体应用,系统建成后将有助于简化内部办事流程,节约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一是加强沟通协作。要主动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认真做好系统功能需求调研、数据比对、组织试点运行等工作,共同研究解决系统建设应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系统建设。二是坚持超前谋划。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规划系统功能定位,确保开发出来的系统既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前瞻性,能够不断延伸拓展,又做到“接地气”,确保贴近工作实际,满足业务需要。三是有序推进实施。要围绕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逐步推进实施。同时,要将系统开发过程作为培训过程,让相关部门使用人员及时掌握操作流程,使系统的开发应用接受实践检验,确保系统流程科学、程序严密、功能完备。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的全面启动。下一步,市编办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对照目标时限,协同各相关部门做好需求调研、数据比对等工作,加快推进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有效融合相关部门业务数据信息,形成统一、共享、共建、共用的数据库,真正实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远程申报、实时反馈、全程监督。(来源:贵州贵阳市编办)

来源:复兴编办
责任编辑:邯郸复兴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