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服务与监管齐头并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6-01 点击次数:?
【字体: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要内容.藁城区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放、管、服”工作改革要求,三举措不断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服务与监管两条腿走路,齐头并进,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化繁为简,提升工作效率。在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切实减少申报过程的环节,化繁为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监督”的“一站式”工作模式为依托,实现了业务指导、文件上传与下载、信息共享以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法人变更等事项的网上办理,办理效率大幅提高。
二是严格监管,提高工作质量。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事业单位的管理权限,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对各种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认真梳理,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做到一事一清。坚决要求网上提交的材料与线下材料相符合。
三是优化服务,提供工作便利。在全区实行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办证业务“一门一站”式服务,精心制作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流程展板和党政群机关统一信用代码工作服务指南展板,建立QQ群,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方便交流和指导,推行阳光服务。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