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认真落实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区委、区政府“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藁城区编办作为牵头部门,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迅速成立了“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部门责任。

一是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意识。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紧抓问题导向,以现存的问题为工作重点各个击破,真正在专项清理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二是全面自查自纠,细化责任分工。藁城区编办要求各责任部门分别制定所负责的11个专项问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并细化责任分工,所负责清理的问题全面排查。按照区委,区政府“一问责八清理”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对照“庸、懒、散”主要方面表现,进行比照和自查。期间,在藁城报发布了11个问题清理公告,并要求各部门分别在门户网站上公布负责清理问题的公告、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问题举报途径。

三是认真梳理问题,落实“双周报”制度要求各部门对所负责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查摆出了哪些问题,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措施去解决,将各个问题建立台账,挂账解决,确保层层有压力、人人抓落实。实行双向报告制度,对问题分别由部门报区编办,由区编办汇总后向上级编办报送,待确定后再向同级专项办报告。

四是加强调度,实时通报工作进展。藁城区编办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和推进会,及时通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迟缓不力的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并成立专项行动督导组。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