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藁城区编委办“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发布时间: 2017-12-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精神,严格控制全区机构编制总量,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公益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藁城区编委办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创新管理力求“四清”。我办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明确要求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并按程序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或区委、政府研究审批。同时,不定期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进行核查,努力实现机构规格清、编制数量清、领导职数配备清、财政供养人员清。截止目前,我区共召开区编委会议3次,研究涉及机构编制人员等问题20余项。经核查,目前,我区除政法专项编制外其他各类编制总量内不存在人员超编问题。
控编减编做好“瘦身”。通过单位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听取有关建议,深入研究和探讨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调整的有关措施,树立和推广各部门单位核编数量由“单位定编不变”到“编委办总控调整”意识的转变,努力形成控制编制和人员的长效机制。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上,建立了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有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各有关部门数据共享,最大程度的保障各项数据准确及时。
着眼重点加强“健身”。我区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坚持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从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实际出发,对行政事业编制进行科学动态调整,努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效用。今年以来,共出台有关文件10余件,动态调整各类编制54名,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编制保障。同时,对事业单位实行空编运行,总体空编率不低于5%,空余编制主要用于空编单位调整人员结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