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借势借机借力”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

发布时间: 2017-12-26 点击次数:?
【字体:

藁城区编办坚持服务全局与重点保障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既从严控制优化结构,又大胆推进各项改革,借势借机借力,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
一是配合区纪委完成了纪检监察系统改革,设立了区委巡察机构,为区纪委增加了11名行政编制,加强了纪检监察工作力量。
二是根据工作需要,完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将人员编制向基层执法队伍倾斜,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核定事业编制170名,占全区常住人口的万分之八左右。进一步充实了执法队伍编制和人员,增强了城市管理执法力量。
三是在区安监局内设机构综合科加挂应急管理科牌子,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并为其增加2名行政编制,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增加5名事业编制,充实了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和监管工作力量。
四是及时动态调整部分单位使用编制。利用改革收回的79名事业编制,为廉州镇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了6名事业编制,为岗上镇增加4名行政编制,盘活了编制资源,保障了基层需要。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