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谋定后动 藁城区编办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基础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藁城区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认真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努力为推进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改革未动,理念先行。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重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对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通弄懂、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原则,搞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提早谋划,蓄势而上。面对改革,机构编制部门应该主动作为,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以主动融入大局的意识和改革创新的思维坚决有力地把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办在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的基础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我办确立了破旧立新、破繁立简、破虚立实的工作思想,摸索出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的工作方法,蓄势而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推进改革工作提供强大发展动力。

三是展开调研,有的放矢。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总体要求,展开广泛调研活动,加强对涉改重点领域工作的调查研究,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重点了解党委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存在哪些问题,如何保障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哪些领域存在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如何通过改革消除此类问题;哪些政府部门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把一些领域存在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弄清楚,努力做到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为改革措施提供基础数据来源。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