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政府机构改革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6-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跟踪掌握县(区)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和涉改部门职能运行情况,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巩固改革成果,石家庄市编办调研员马银龙带领机关处、事业处负责人一行5人到藁城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藁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闫军堂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藁城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完成情况,主要包括涉改部门“三定”规定印发情况,涉改部门及其事业单位整合情况,领导班子配备情况,人员编制划转情况,涉改部门挂牌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整合情况等内容。并就区级政府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与涉改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林畜牧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意见建议。督导组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后,现场查阅了区编办关于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察看了涉改部门领导班子配备、人员划转和挂牌运行等情况。
   督导组履行完督导调研程序后,与藁城区交换了意见,总的认为藁城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有力、不但完成了改革任务,还解决了历次机构改革的遗留问题,值得肯定。特别是藁城区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厘清了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职责,避免了职责交叉和监管空白;并对24个政府工作部门和1个直属事业机构“三定”规定进行了重新审定和印发。同时也指出了机构整合后,存在的问题。

 
                                                                          藁城区编委办
                                                                          2016年6月13日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