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藁城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3-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贯彻落实刘修起同志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中关于“严格控制编外聘用人员,从严规范适用岗位、职责权限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要求,藁城区委编办三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规范管理。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最近召开的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增强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好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尊重历史与现实,对问题不推诿、不拖沓,不将问题拖到下一任甚至下下任上。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严控编外用人。遵循严控总量、必要精干的原则,现有人员能够满足工作正常开展的,一律不准使用编外聘用人员。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编外聘用人员,应向区政府提交书面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本单位编制数量、空编人数、现有聘用人数、拟申请聘用人数、使用理由、工资待遇等,经区委编办、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研究核准后,报区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实施,各单位未经审批,一律不得使用编外人员。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石家庄市藁城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劳动聘用人员管理若干规定》,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开展编外人员核查,开通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及群众监督,严把进人环节关口,加大刚性约束,确保编外人员管理有序规范。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